Tuesday, June 15, 2010

写在十年(11)







1997年1月22日 – 2007年1月22日



来美国的第一个学期转眼就过去了. 学期结束前的最后一堂英语课, 老师让所有的同学

都拿出张 白纸,纽约华人, 写下自己的名字. 然后这张纸将会在全班传送, 每个同学都要写一句

对这个同学的评价. 我也 拿出纸, 很忐忑, 很想知道同学们都对我有什么样的印象,

又很怕知道同学们对我有什么样的印象. 这可是我学得最差的英语课.



没办法, 该来的总还要来. 盯着桌子上扣的最后传到我手里, 写着大家对我的评语的纸

, 半天都不敢翻过来. 旁边的同学们都在读自己的评语, 班里时不时还能爆出笑声. 还

有同学满大街找 自己那条不太好的评语是谁写的.



抬头,瞅见老师微笑的瞅着我, 无奈只好把扣在桌子上的纸掀开. 一瞅之下, 不禁为自

己莫名其妙的 担心而哑然发笑. 同学们对我的评价基本上可以用以下4点来总结:



SMART: 一个可爱的同学还在后面注释了说我智慧的原因 – SHE CAN READ CHINESE,

THAT’S REALLY HARD!



QUIET: 这就不用解释了,英语没说利落呢,想不安静也不行啊.



SWEET: 那时候脸上除了面无表情就是望见别人对我微笑,自己也微笑.



SHY: 望到这点的时候, 心里真的很想笑, 当时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SHY过. 可良多年

后的今天, 发现其实骨子里仍是有 “羞怯”的一面. 没想到居然被当时的同学发现了.



最让我没想到的是有个同学居然给我起了个 “外号” , 鸣 “BLUE ANGEL”. 他说我

望着很忧郁, 很安静, 可以长时间的发呆, 让人觉得不敢接近.



原来当时,我在同学的心中是这样的…



--

Hard work without talent is a shame, but talent without hardwork is a tragedy!(are you a shame or a tragedy?? or maybe a "Shamger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