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我嫁老外惹的祸,唉



昨天有人告诉我,她很传统,她的意思我理解,因为我嫁给了外国人,所以我不传统

。因此,就引起了我关于传统与不传统,换言之就是传统与开放的理解。因为她传统,

所以她到目前为止也没把自己嫁出去,因为我嫁的是老外,所以她定义我为开放。我想

至于我是否开放,我很清晰,从性格讲,我算得上开放的人,但我开放的是我的个性不

是我的肉体,开放的是我的思惟,不是我的灵魂。把是否嫁给外国人界定为是否传统的

尺度,这不免难免有些好笑。



我从来没想到,因为我的老公的国籍问题,会引来那么多的问题,也让我望到良多

人道丑陋的一面。



首先,中国人在界定自己本身时就存在着一中奴性,一种自我嘲讽的意思。但凡听

说一个中国人和外国人结婚,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她肯定是图他的钱,要么就是图着跟

他出国换个绿卡什么的,从这一观点上讲,中国人自己就把自己人瞅的比外国人低,感

觉只要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肯定是中国人沾人家的光,从来没想过,外国人能找个

中国姑娘是他们的福气。更有甚者,听说我嫁给外国人,首先问到的是他多大,要么是

望到照片会说,他比我想象的年青,呵呵,明白你的意思,你难以想象我会嫁给个年青

的外国人,你认为我找了个老头,哈哈,真对不起,让你失望了,他很年轻,而且年青

又帅气。这就是人的阴暗心理,拿我老公的话说是酸葡萄心理。



其次,自从我嫁给了老外,亲戚朋友都认为我们家挖了个金库一样,借钱的汹涌而

至,从办完婚事后的一个月内居然有十几个亲戚朋友找我爸妈借钱,而我这边也是求借

声不断,呵呵,认为是老外,所以就很有钱,既然有钱,所以就来借点。我们有没有钱

暂不说,但望有些借钱人自己的经济实力,我都纳闷他们怎么张的启齿。我还好,洛杉矶华人,比较

幸运,如果象我的一位朋友那样,嫁的是个外国的穷学生,他们自己的糊口还要靠父母

补贴,那些借钱的人是不是会来帮忙借给我们点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