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没有大志向的小女子



标题问题是我瞎取得。呵呵



边美在MSN上改了名字鸣“谁要做水吧,长期的”。工作一个月,她终于失去兴趣了。



上班无聊的时候我们常短信聊天。那天她问我,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不做了。我说即使毕业

了也还得工作,不如找个对你好,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嫁了吧。她归给我,我已经不是小

孩子了,不相信灰姑娘的童话,就是真有好男人,也早被人抢光了,哪里轮到我。她好像

是真的倦了这样无聊的打工糊口。那天晚上她在博客上写“我仍是归国生儿子算了”



别人问起的时候我总说我以后随便找个工作,能养活自己,还有零花钱,就心满意足了。

假使在武汉,吃住跟着爸妈,墨尔本华人,2000的月薪我就觉得很好了。可是总有人会说,你给自己的

起点定得太低了,你的目标太小了,或者,这根本不能收归出国的投资等等。



8月份的时候我在铺会上认识一个兰州的男人,大学主修哲学,但是对英语感兴趣,毕业

时候拿到哲学英语的双学位,工作后被公司外派美国打拼。他说,很奇怪,在我认识的人

里面,大部门漂亮的女孩都很安于清淡安稳的糊口。我告诉他,或者也跟个人道格有关吧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干大事业,或者经商。他说,但是如果她有这个能力或潜质,却

安于平稳的糊口不去施展的话,那么不是对社会,对国家的一种资源铺张吗?他给我讲了

他在迪拜参铺时候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当时他的电脑出了问题,她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帮

忙。“我们就这样成了朋友,她很漂亮,很智慧,跟你一样是武汉人。她当时被外派到迪

拜工作,拿一万美金的月薪,讲很漂亮的英文,有一个斯文英俊的英国男朋友。”他说,

“这样子不是很好吗?”



他其实不懂得,每个人要的东西不一样。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定了,

其实更准确地说,是心灵的不动荡。(这个说法来自于引墨,echo告诉我的,我觉得很贴

切)这样子,其他一切,譬如事业之类,才能入行。

















--

Colorful days

重返五彩缤纷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