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左道的故事:留学生活



6.

----不敢再写



一个鸣Caolson的斑竹的留言中,提到左道可能需要mm照顾了,左道吓出一身寒汗。



毕竟,我不希望海内的她担心、怀疑。因为左道知道,哪天,网络上的左道必定会回到生

活中来。那时,我能面对我的她吗?我网络上的文字,谁的错?



我使用“左道”作为我的笔名,就是想让它和生活中的我隔绝。所以,我在这里也要郑重

向昨天和今天向我要地址或真实身份并且遭到我不充分的理由拒绝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了

。“左道”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我用两天的时间来答谢大家,但愿能能对你们的留学日子

有匡助。 :)



其实,我发表的最初设法主意就是,告诉我的经历。匡助曾经帮过我和即将需要匡助的人。我

想,我在网络上左道的身份就到此为止了。因为,我的女友是用泪水把我留住,并且和我

建立起牢固的爱情的,我不敢想象,她会用泪水冲毁所有的城堡。



我还记得在我飞去悉尼的那天一整晚,她的宿舍同房告诉我,洋子一夜都没有睡。她的夜

晚,是用泪串起来的。一滴、一滴、一滴,用无声的方式。没有人敢哪怕是轻轻地呼叫她

一声。她的其中一个同房,曾经和她一起暗恋过“左道”也是在那时候服输了。其实,我

的忧郁,也是她的泪,一点一点地堆积起来的。



我该说什么呢,她一直耿耿于怀,我没有用文字来记实过我和她的爱情,而我给了良多这

样很美很美的文字给其它女孩子,她不止一次地担心我的爱的深度,用一个大学二年级女

生,一个小女生的心,去度量我纯美的过去,然后,紧紧地烙守我的现在。



我爱她。我现在每天都在和她通电话,我担心,哪天,我的电话打不通了,那我失去的,

可能就不仅仅是生活的力量坚强的理由奋斗的坚韧厚积的期待,我失去的,可能是我的笔

,我的思惟。――我爱她。



就是因为太爱她,才失控。



谢谢斑竹一语惊醒梦中人。结果不是我所追求的。



不过,相信左道仍是会泛起,只不过,会用另外的ID。可能,他是“右道”?“左侧”?

抑或其它。不外,请和左道一起维护他的爱情。





对不起,我不能兑现我的诺言,不能真的再继承纪录真实的留学糊口。不外,不要用这个

来怀疑左道作为一个未来得律师的可靠性。他需要朋友,也需要信用。:)







最后地,

记住一个名字――左道。



――用或许忧郁的眼神,看着你。



(下面是saintkid的归贴:



左道,今天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看完了你所有的帖子,加拿大留学生



你的文笔好得无话可说,我也就不多说了。我想说的,只是你对糊口的立场及对你周遭旁

人的态度。这一点,相信你知道我所指,便是象我这般每位默默凝视暗暗赏识你所写的每

篇心情故事(我姑且这样定义你的帖子)但素未谋面的平凡网友。



你的帖子很象一篇散文式的章归小说,记载你对留学生活的每一份凝视,每一份领悟和每

一份感情。你无疑是心绪缜密的,因为从你的字里行间中透着一股旁人能体察到的灵性。

我深深诧异于你,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同龄人,竟然对生活具有如斯的洞悉能力和敏锐触角

。这一点,当然是我自叹弗如的。于是,我对你有发自内心的由衷钦敬。我想,这是本能

的。



但我不满于你对生活的态度常常会拘泥于人生的一个断层(好比你和你的GF相隔异地)而

将心情完全偏激于一隅。这个态度的天寻常常是偏向于抑郁的。所以,会有人说,你的视

角很灰暗。从“触摸悉尼”到“留学糊口”,我仿佛望见一个开始怀着斗志昂扬的年青人

跟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现实打击后而沮丧从而反映到你的文字中充斥着伤感的情绪。纵使

你依然活得很乐观。――也许你会认为我的指责很“无厘头”。我当然没有权利对你的写

作方式和格调横加干涉,你我都是学法学的,天然都会对“神圣的权利”有着顶礼膜拜的

立场和内心教条式的信念。但这里我想表达的是,你是否有曾想过或许你对你的文章有着

哪怕一丁点的率性也同样会影响着瞅过你文章人对生活的看法?也许只是一天,但会对他

的人生态度产生一些难以察觉的影响。特别是那些欣赏你文章的人。

其实你想传达的,应该更多的是一种积极入世的态度,不是吗?但你偶尔感情的浮动,常

常使你的表达背离你的初衷。我想,如果(仅仅是如果,我没说你一定――我无权预测你

的事业发铺打算。但我想,你很有天赋)你有从文的设法主意,你或许应该对你的文字有一种

责任感,一种关切读者感触感染的责任感,一如你将文章贴上来获得反馈的设法主意。



再有就是你对他人的立场。我想你或许已经具有文人特有的“脆弱神经”了。你当然很在

意别人对你作品的态度,否则你不会帖在论坛里让我们这些Unpaid的读者来恣意品头论足

。你但愿得到的是一种认同,一种赞赏。这比单纯的稿酬等物质回报要来得舒心惬意得多

。我想你会得到的。但是,你对调侃式的归应好像预判不足,所以你会如斯激动,觉得人

家不够真诚。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也许他想表达的,也是对你的赏识,只

不外用了你介意的方式。所以,我想你或许应该更open一些,这样你会更开心,写出来的

东西也会更洒脱。为人宽大旷达,不仅是一种做人技巧,更是成为好作家的重要品质。我想,

你可以的。因为你足够睿智。



说了这么多,我绝对没有想要装出一副哲人的模样教你如何做的意思。只是瞅了你的文章

,觉得象是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很喜欢望你的文章,很赏识,更但愿瞅到更好的文章泛起





你的文章给我们带来思索和快乐。如果你也高兴愿意写的话,那么,请继承。



)





--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绝英雄。长短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望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 修改:・ifan 於 May 29 23:52:59 修改本文・[FROM: 203.13.13.70]

※ 来源:.The unknown SPACE bbs.mit.edu.[FROM: 203.13.13.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